诺坎普国王的发旋

明日之馆[CM]

       巴塞罗那城市足球纪念馆于2050年在巴塞罗那北部海岸正式落成。
        2029年初的时候,市政府通过了这项决议,但项目真正投入施工却被推迟到了2030年年末,因为在建筑的设计上巴塞罗那市政府于与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产生了很多分歧,据说在这之前马德里市市政还就纪念馆地址问题与巴塞罗那市政进行了长达两周的争执,最终巴塞罗那政府以具备时间点上的优势取得胜利,马德里政府这才得以罢休。这场争论使许多加泰尼亚人想起了二十世纪末那场著名的转会之争,只不过二十一世纪完善的法律和政治的民主让历史的天平这次倾向了加泰人。
        回到纪念馆的设计问题。设计师原打算在纪念馆的门口立一座梅西的雕像,为了纪念这个曾经带给许多人希望与梦想,为足球事业做过卓越贡献的球员。可当概念图发布5小时后,设计师接受到了由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发来的“投诉”邮件——他们要求在梅西塑像的旁边添立一座同时代的另外一名皇马的名宿: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经市民投票与双方调和,最终馆门口立起了一座足球的抽象雕塑,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莱奥奈尔-梅西的塑像放在了主展厅的正中央,这事才总算告一段落。
       新馆落成那天,市政府特意请了一些21前半个世纪来的优秀球员参加剪彩,梅西和C罗自在受邀之列。几年没有回过巴塞罗那的梅西欣然接受了邀请,连夜从火地岛飞往他心心念念的巴塞罗那,那个被他誉为第二故乡的城市,顺带拉上了罗纳尔多。梅西自退休后就回到了南美大陆,在世界的尽头火地岛上置办了一套豪宅,享受他的退休生活,两周后在西班牙清算完财产等相关事宜的罗纳尔多也飞去了火地岛,随后跟梅西公布恋情。舆论之火从南美洲燃起,烧遍了整个世界 。惊奇与惊吓过后就是铺天盖地的、来自整个世界的祝福。
       但当这次两人携手走进开幕典礼会场时,所有记者仍旧像没见过世面的新手那样,咔嚓咔嚓一通猛拍,完全不在意胶卷数量。
        刚走进主展厅时,两人都愣了一下。他们本以为他们的塑像会是各自的经典庆祝动作,然后材质是黄铜或是钢,就像葡萄牙和阿根廷的旧塑像那样。但这个“塑像”十分与众不同——它是某次国家德比两人抢球瞬间的全息投影!“咱们一定得和设计师吃个饭。”“他太绝了…”“你说,咱们要是早十几年对外公布关系,这个塑像会不会换成最后一次德比的旷世一抱?”“你是说在你重返西甲之后那次?我觉得有可能。”
        典礼结束后,两人在馆外的迷你足球场上散步,这时有工作人员拿了两块板子,让两人在上面签名,每块白板被一道黑线隔开。开始罗纳尔多没搞清楚意思,以为要签两次。于是就在白板的右边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又飞速在右边写下了一个单词。
        梅西凑过去一看,左边金色的字迹是英语单词:
                  Legend
        “什么意思?”“传奇梅西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你是我的传奇,宝贝。”工作人员都快急坏了,“不是,你们一人一块,不是签在一张上…”梅西想了想,说“可是这样不是也能理解成传奇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此时看上去窘迫极了,红晕飞上他的脸颊。“没关系,”梅西转过头去安慰工作人员,“把那块板子给我,我再签一块。”他签上了:          
               Lionel Messi‖Legend
       “这下我们平了,传奇先生 。”
       馆长最终决定不做修改,原封不动把两块白板镶到了全息投影下的底盘上。
他们当晚就赶了回去,回到了他们火地岛的家。巴塞罗那毕竟是一个承载了太多回忆的地方,即使是快乐的回忆,两个六十多岁的老年人还是不适应过多的触景伤情。
        晚上的罗纳尔多显得格外兴奋。都躺在床上了,忽然侧身爬起来,眼睛亮亮地望着梅西。“你说,我们有没有机会…”“今晚做一次?不行太晚了,你我的身体都吃不消,不要让我反复提醒你你今年多大了,真奇怪你年轻时卓越的自制力都哪去了。”“再踢一场比赛我亲爱的,叫上拉莫斯他们或许还有内马尔和皮克。没想到你一天到晚竟想着这些…真奇怪你年轻时引以为傲的腼腆与矜持都去哪里了。”罗纳尔多看到梅西的眼里闪烁着奇异的光,那光芒他在几十年前就见过,他曾经向梅西深情地赞美过他棕色瞳孔中流动着的美,而梅西对他认真解释到,这是他对所有所热爱事物点燃的光芒,这光芒他对足球闪耀过一次,对罗纳尔多闪耀过一次,如今再次见到,罗纳尔多仍旧觉得不可思议。梅西把手贴上了罗纳尔多的心脏,他感受到了,一颗年轻的心在苍老的躯壳里跳动,罗纳尔多同样也感受到了梅西的。  
       “睡吧,我们今天写了太多的Legend.还有,或许,那场比赛真的可以。”
       “谢谢你亲爱的,晚安,Leo。”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