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坎普国王的发旋

鸽鸽鸽的激情短打

@Angelast 的迟到的庆生贺文(一人打一半那种…鸽鸽鸽了一个月(搞出来个这东西(抱头(其实主要是我在鸽抱歉了Angela~那么,以上!



王耀冲着那头低声的喊:“嘿!过来!”伊万-布拉金斯基隔着两道铁皮封锁的边防线看着对面人的脸,表情在黑暗中显得阴郁。王耀觉得是不是自己的指令不清,又喊:“翻过来!”这下几乎可以确定布拉金斯基的神情是实实在在的阴郁了。“不。”伊万坚定而决绝的说,又补充了一句,“你为什么不翻?”“违反规定啊!”对面掉头就走。“哎你干什么,我费了好大劲儿才跑到这儿,徒步到边境诶…”王某的声音开始刻意的委屈。白金色头发的忽然转身,又掉头疾步走回来,砰的单手撑住了俄境一边的铁丝网,王耀在一刹那隐隐有些兴奋,“那我不违反规定啊!”学成了。王耀心想。东北味儿十足的东北腔,他自己说的都没这么溜。“伊万卡,”王某换上一种宠溺甜蜜的语气,“万尼亚,你难道就不想见到我吗?”“我对于我们为什么不乘飞机以正常的方式进行正常往来感到奇怪…”他沉默了一阵,“我甚至乘飞机来这儿,再坐大巴来到边境。”“那没什么,我跟着旅游团来的,”王耀对应的沉默了一阵,“而我甚至答应一个小姑娘发给她一张我的毛子男朋友的照片。”布拉金斯基脑门上的青筋突突突的跳,不单单是因为这个称呼,他逼迫自己想。他又想到,如果是琼斯的话,一定会甜言蜜语哄骗对方翻过来,亲热一番后,再秘密叫美国的边防力量抓他们个现行,最后用一种英雄主义的悲壮眼神目送他被铐走,结束这场莎翁风格的爱情悲剧。对,他曾经被抓走过,在他们那段如今听起来像恐怖故事的热恋时期,王耀不知道这件事情。所以说在某种程度上,这一东一西两个国家的处事风格惊人的相似。布拉金斯基几乎有些绝望了。“伊万,”王耀柔和的呼唤道,感受到了那边躁乱的情绪,“我给你带了礼物,你接好,我扔过去。”对面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实际上草原夜里风大,除非是大声叫喊…低哝爱语会被狂野的蒙古风吞噬殆尽。王某认为一个礼物会补偿他失望的心情,他错了。一个白色的布包飞了过来,伊万没去感谢它没有落在中间的草地上,因为它直直的从上空砸中了伊万的肩膀。这是来自中方的的空袭,他应该学学琼斯的作风,将这发展为边境交火。布拉金斯基胡乱抓起一块石头扔了过去,王耀以为这是表示接到的讯号。“打开看看!很衬你的眼睛!”伊万打开布包后差点骂出声——王耀在里面塞了一块大石头!怪不得没有扔到中间的草地上。礼物是一枚戒指,紫色的玉石,的确很衬他的眼睛。“紫龙晶。花了我两千大洋!”王耀得意洋洋的把人民币换算成卢布,再报上人民币的单位混淆视听。伊万在心里默默地把数目折合回人民币,心想王耀都多少年了你还用同一招,琼斯在这一点上不一样,他会给伊万一个死贵的东西,然后摆摆手说没花多少,当然他也没打算去问,但他明白一点:他必须回赠琼斯价值相当的礼物,尽管琼斯没要求,而为此,他需要至少一周的时间去调查礼物的来历,通常这被琼斯掩藏的很深,可能是墨西哥某个小镇某位传奇银饰匠的精致成果,第四次后他打算拒收琼斯的礼物,被心机肥发现了,提前偷偷把礼物藏在了他下榻的酒店枕头底下,布拉金斯基先生在酒店房间对着礼物诅咒了一整晚,调查礼物来历的事拖沓了小半年没有结果,最后琼斯玩够了旁敲侧击的暗示他这是他自学成才后亲手做的,可惜第五件礼物是一定在内侧刻着“伊人终逝”的银质王冠,顶部闪耀的如群星般璀璨的蓝宝石也不能打动伊万,这件本来可以被放在展览室的礼物被伊万随手扔在一边,所幸这件事后没过多久,他们俩就分手了,琼斯没有得到机会再冲着电话对伊万大叫。说实话伊万一直不太理解他和阿尔弗雷德-琼斯之间的感情,阿尔的性格他是一点也不喜欢,长相也不温柔可人,不是他的类型。意外的,当时也没人质疑这段恋情,就任由他们干柴烈火的发展,亚瑟-柯克兰倒是轻飘飘的给予过一句评价,还用上了比喻,当时觉得很中肯,是什么来着,经过了一次记忆重组,部分他与琼斯相关的记忆已经被强行稀释了,他记不得了,他只记得亚瑟-柯克兰的瞳孔中的绿色当时很平静,好像知道这必是一段短命且有害的感情。王耀还在另一边沉默地等待着,这是他尤为感谢的一点,跟王耀在一起相处总令人觉得舒服,他善于读懂别人的情绪,并且会把这种能力应用到对别人的关怀。他也不全然是隐晦而含蓄的,对别人的关怀。比如现在,他一定用一双清亮的眼睛安安静静、若有所思地望着对面的黑暗,仿佛知道伊万心中所想所思,这想法让伊万平静不少。伊万张了张嘴,想冲王耀喊些什么,却又轻轻合上嘴唇,垂下眼睛。琼斯喜欢玩花样,永远让人摸不着头脑,像天上的星星闪闪烁烁。和他度过的时光新奇刺激,甚至是狂热的,但总是让伊万觉得自己像在海上、飘忽不定。而王耀不一样。想到这里,伊万抬眼给王耀一抹浅笑,虽然王并没看到。


        但或许王耀看到那边人脸的轮廓和明暗有所变化,他意识到伊万正往这边看,于是他压低声音喊:“抱歉,刚刚是我考虑欠佳,头脑一热就想让你翻过来。但…来都来了,走之前再跟我唠会嗑儿吧,我想再多看看你。毕竟……我头脑发热的根源,是你嘛。”


       伊万悄声一笑,继而道:“教教我呗,你是如何做到这么迅速地转变画风的?”


        王耀故作傲慢地耸耸肩,表示这是与生俱来的天赋,不是他这种凡夫俗子能学会的。伊万无奈,扭头佯做离开状,但并没听到期待中的挽留,只好僵硬地回身,结果一转过来就看见王耀托着下巴,应该在看他。


        “就知道你是假招数,小样儿,跟你王总斗。”王耀的发言虽然欠揍,但也缓解了刚刚的尴尬。


        这人真烦,伊万心想。不过总是这么恰到好处。伊万正要回敬几句,王耀却抢先张了口:“你知道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吧?”


        “知道啊,所以呢?”


        “所以咱俩在一起是义务。咱们背负着各家的责任。”伊万看到王耀点点头,又轻轻摇摇头。“但我想让你明白,如果,咱们两国间没有任何共同利益,也没有什么所谓的‘友谊’,我仍然会选择你!”


        他停顿片刻,继续说:“因为,我信任你这个人,而不是你代表的这个国!……我也算活的久了,见过无数国家间的、人之间的尔虞我诈。我就开始相信‘没有永远的朋友’。”


      “难道这不是真相么?”


      “听我说完别插嘴!我一边实践着它,一边厌恶着它。有一天,我对这种残酷忍无可忍。我就告诉自己,迟早要找到一个人,和我一起打破这诅咒。一千年…两千年…我就一直这么找……突然间,我瞅见一个人。这家伙又高又壮,像头熊一样,还成天笑的阴森森的…”


      “我不介意让你再感受一次这种笑容^L^”


      “边儿去!但是吧,一旦近距离接触,就发现这头熊啊,怕生,但是要是喜欢谁,就恨不得把他给吃了,而且又会在危急关头死命护着那人,不顾自己死活。”他身体前倾,几乎是在喊着说话,仿佛只有用整个肺部的空气说话才能让他听清。


        断断续续的述说不断飘进伊万的耳朵,王耀就是这样,有时候说话嘴特贫,有时候又跟嘴上抹了蜜似的,但又有时候他会认认真真跟你说起话来。


不过他又思索起王耀刚刚对他的评价。


我真的会拼命保护自己重要的人吗?


又或者,我真的有重要的人吗?


一直以来,习惯了虚伪、阴谋、甚至众叛亲离,明明已经学会用冷漠和骄傲来武装自己,明明已经惯用疏远来提防他人。


这样的我,真的、还能再去相信别人吗?


       他看看远处王耀模糊的脸,品味着来自他最真实的想法,一抹他自己都没察觉的笑浮现在他脸上。

       

        也许,他已经有了答案呢。


         终于,王耀在那边等得不耐烦了,朝这边吼:“嘿,干嘛呢?西伯利亚猎熊去了?”

        

          伊万回神,道:“没有,正盘算啥时候去秦岭那边捉只熊猫回来玩玩儿呐^L^”


           “呦呵,小样儿会贫嘴了吼~”王耀一笑。继而变了语气:“我刚刚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说明:……我确实喜欢你,不考虑郭嘉因素也会给出相同答案。不管怎样,我相信我的国和我一样,不会随随便便抛下伙伴,也不会过分怀疑伙伴。更何况,依我的想法,你这人是值得我信赖的。所以,无论如何请你也相信!”


        “相信什么啊?”伊万迷惑。


        “就是…那什么…我真不是不想翻!但是翻了对你对我都不是件好处理的事儿。而且……我对这次见面不满意。刺激是刺激,就是有种打视频的感觉,(触碰不到你啊),所以,下次咱俩能不能…想个更好的办法,相信你王总能想到好点子的!”王耀罕见地支支吾吾说着话。“差点儿就成了表白现场了好险好险。”王耀不禁为自己成功转移话题感到庆幸。


        伊万听完,心里又想笑又有些堵得慌。


不就是不翻墙吗至于绕这么大一圈?


打视频是什么怪异而贴切的比喻?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


他……信任我?


        伊万不想却不得不承认的是,他信任这个人,而且……甚至开始有了一丝依赖。


        这可不是个好兆头。迷恋上一个人,无异于陷入沼泽。可是,他得承认,这个人,让他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安心感。就像,长期飘摇的航船在狂风巨浪中,看到了一座灯塔发出的温暖橘光一般。跟他待在一起的日子就像一段舒缓而清新、温和又欢跃的牧歌,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得到更多。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喜欢?还是依赖?抑或是……爱?


        他是完全可以信任的人。伊万的潜意识如是告诉他。


        但是他完全没想过自己会被别人信任着。(毕竟头上挂着黑线脸上发着紫光还冲你笑嘻嘻的一个像堵墙似的杵在那的壮汉,任谁见了,都得心里暗暗发怵。)另外不得不说的,自己有信赖的人,这人竟然也愿意信赖自己。这种体验,很美妙。(伊万:喜滋滋.jpg)


       伊万走完漫长的心路历程后,终于想起对面还有一大活人在“耐心”等他的回应。于是喊说:“王总我不敢说,但是是王耀的话,我愿意相信。那么,期待你下次的约会计划啦~^L^”


        王耀点点头,他没想到伊万对他的信任,但却了解自己对他的依赖。伊万信任他,这就足够了。


        “那就走吧,伊万。”王耀摆了摆手,示意伊万离开。


        “我看着你走。”伊万并没有走的意思。


        “不我要目送着你渐行渐远,看着你的背影,我知道,不必追。”


        “小耀啊~真当万尼亚没看过龙老师的文章?^L^”


        “呦小子可以的啊,看来以后不能掉以轻心啦。”


此处省略三万字…


十年后(误)


        两人终于停止了僵持,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其实是冻的不行了hhh)


评论(4)

热度(6)